高中的时候刷过手机钻,卡盟内种。
卖过扇子,卖过内存卡,还卖过自己整理打印的学习资料,一些视频啥的~
一般好朋友要买,都掏出钱的内种~
我就直接送~卖东西就是图个开心~
然后不掏钱,就想让我白送的好朋友。。。
绝逼不送。。。拿钱来~
哈哈哈~
所以说我卖东西其实根本赚不了多少钱。。。
赚了点钱也是请好朋友吃好吃的了~
阿~跑题了~
因为价格太高~不可能送。。。
成本价就好~
卖过扇子,卖过内存卡,还卖过自己整理打印的学习资料,一些视频啥的~
一般好朋友要买,都掏出钱的内种~
我就直接送~卖东西就是图个开心~
然后不掏钱,就想让我白送的好朋友。。。
绝逼不送。。。拿钱来~
哈哈哈~
所以说我卖东西其实根本赚不了多少钱。。。
赚了点钱也是请好朋友吃好吃的了~
阿~跑题了~
因为价格太高~不可能送。。。
成本价就好~
成本方面
我卖的东西在市场上名气很大,零售价格在100以上,淘宝上很混乱,商城在70至90,至于小店有的卖到40至50。
最开始的时候,我为了卖给朋友后,怕朋友淘宝查价格发现淘宝卖得比我便宜,我就给了比淘宝还低的价格,时间久了发现太微利,与自己的时间成本和精力付出不成正比,甚至都懒的卖了。
后来我就提高了售价,卖50至60,卖得比淘宝贵,但是比天猫和市场上便宜,朋友这一块我的理解是淘宝的小店他怕不是正品,天猫又贵。
区别对待的问题
朋友和朋友都是认识的,就算不认识以后也有可能认识,而且你给不同的朋友不同的价格,时间久了可能你自己都记不住,再一个是朋友互相沟通发现你给他们的价格不同,会很不爽吧。
我的建议是,统一折扣,比如朋友,同学,统一卖50,既保证的利润也能杜绝其他问题。然后在过年过节时,拿一些合适的产品送他们,一个是巩固关系,另一个是减少了赚他们钱罪恶心理(如果你有的话)。
总之,跟上班一样,按制度来进行,要是用人情区分,经营越久越累。
我现在很轻松,卖就一个价,觉得贵的我也不降价委曲求全。

